|本站首页剧种大观戏剧人物戏剧图片戏剧知识戏剧音频戏剧视频
剧目荟萃戏剧研究戏剧获奖戏剧机构唱词剧本曲谱艺坛轶事
检索词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戏剧文献-->艺坛轶事
周强书记与群众一道观看花鼓戏



  7月27日晚上,长沙红色剧院座无虚席,由湖南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排演的现代花鼓戏《老表轶事》在这里精彩上演。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与省会群众一道饶有兴致地观看了演出。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易炼红,省政协副主席谭仲池一同观看了演出。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周用金,巡视员周祥辉陪同观看演出。

  演出后周强接见演员,对该戏给予高度评价。他说,演出十分精彩,人物栩栩如生,剧情跌宕起伏,亦庄亦谐、引人入胜,展现了湖南花鼓戏的独特魅力,实现了艺术性、思想性的完美统一,是一台真正的舞台艺术精品。演出同时也是一个生动教材,对于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创先争优精神着力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周强勉励广大文艺工作者弘扬传统文化,坚持创新,振兴花鼓戏等地方戏曲剧种,让花鼓戏走向全国,走向国际舞台。同时加大文化惠民工程,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推动我省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近年来,我省舞台文艺作品生产活跃,连续成功举办多届湖南艺术节,推出了一大批优秀文艺剧节目,舞台艺术精品生产取得重大突破。据统计,全省每年新编新排剧(节)目100多个,近3年全省共创作了10余台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具有较大影响的舞台艺术作品。 

  小简介:《老表轶事》根据赵风凯、彭铁森创作的同名电视剧改编而成,由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原省花鼓戏剧院)创作演出。该剧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不久,老知识分子文有章突然发现毛泽东是自己的嫡亲老表,在众人怂恿下,写信给毛主席,想谋个建设厅厅长当。毛主席得知此事后,特意派毛岸英回乡借探亲之机予以婉拒。

  《老表轶事》自2002年上演以来,以其独特的艺术视角,丰满的人物形象,风趣的语言,生动活泼的剧情,丰富的思想内涵以及浓厚的地域特色,受到了广泛好评,曾获得第七届中国艺术节文华奖、中宣部第十届“五个一工程”优秀剧目奖、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等众多荣誉。

来源:华夏经纬网  
湘ICP备0000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