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剧种大观戏剧人物戏剧图片戏剧知识戏剧音频戏剧视频
剧目荟萃戏剧研究戏剧获奖戏剧机构唱词剧本曲谱艺坛轶事
检索词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戏剧文献-->艺坛轶事
岳阳市巴陵戏传承研究院正式挂牌



  12月29日上午,岳阳市巴陵戏传承研究院、岳阳市艺术剧院在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市领导徐新启、易丽珍、隋国庆、柴小平等出席授牌仪式。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以保护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为契机,以整合资源集中打造文化品牌为目的,今年市政府第63次常务会决定,将原岳阳市巴陵戏剧团和原岳阳市花鼓戏剧团进行资源重组,撤销原建制,成立“岳阳市巴陵戏传承研究院”,加挂“岳阳市艺术剧院”,为准公益性事业单位。新成立的机构将以崭新的面貌开启新的航程,为社会主义建设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新启指出,新成立的岳阳市巴陵戏传承研究院、岳阳市艺术剧院要大力弘扬先进文化,着力打造精品力作,推进惠民工程,着力提升文化形象。要继续以“巴陵大戏台”、“岳州大舞台”为平台,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满足广大群众多层次的文化需求。要加大用人、分配机制的改革力度,建立健全人才引用和培养机制,努力培育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业务精湛、富有活力的演艺人才队伍。他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投身于民本岳阳建设的热潮中,为生活欢唱,为时代高歌,为实现岳阳文化繁荣,促进“五市一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市文广新局  
湘ICP备0000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