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剧种大观戏剧人物戏剧图片戏剧知识戏剧音频戏剧视频
剧目荟萃戏剧研究戏剧获奖戏剧机构唱词剧本曲谱艺坛轶事
检索词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戏剧文献-->艺坛轶事
永州花鼓戏的传统剧目



  永州花鼓戏的传统剧目比较多,根据不完全统计,大约有150余个,内容涉及到劳动人民社会生活各个方面。剧本的语言通俗,形式多样。根据声腔来分。

  永州花鼓戏的传统剧目比较多,根据不完全统计,大约有150余个,内容涉及到劳动人民社会生活各个方面。剧本的语言通俗,形式多样。根据声腔来分,小调类和走场调类的大多是“二小戏”,各占剧目总数的15%。

  川调类多为大、中型剧目,占总数的70%。其代表性的剧目有《云南寻夫》、《打安徽》、《赶子牧羊》、《萝卜劝夫》、《三看亲》、《假报喜》等。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后,编创了40余出现代戏,改编整理的传统戏有近20个。其中《云南寻夫》、《红娃》、《月明心亮》、《响姑》等,曾先后参加省里的戏曲汇演、调演,获得好评。另外,还移植演出了现代戏100余个,历史戏近40个。

来源:中国戏曲网  
湘ICP备0000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