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剧种大观戏剧人物戏剧图片戏剧知识戏剧音频戏剧视频
剧目荟萃戏剧研究戏剧获奖戏剧机构唱词剧本曲谱艺坛轶事
检索词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戏剧文献-->艺坛轶事
益阳:70岁以上老人可免费到益阳大剧院看花鼓



  益阳是有名的花鼓戏窝子。近年来,益阳市大力推广花鼓文化,开展了送戏下乡、周末花鼓剧场等一系列活动,形成了独具地方特色的“花鼓戏现象”。今年,益阳市又通过政府补贴的形式,让群众低价看戏,还规定70岁以上的老人可以免费看戏。

  1月9号晚上,2015年第一场周末花鼓剧场在益阳大剧院花鼓风大舞台开锣,获得“田汉大奖”的现代花鼓戏《接来乡里爹和娘》赢得了满堂欢笑。从晚上6点半开始,前来观看剧目的市民陆续赶来。72岁的李红听说有戏看,用电动车载着票友从桥南赶来,没想到70岁以上的老人还能免费,这让他非常高兴。李红:“今年这里又有蛮多老戏看,会经常来看,反正每周一次,我基本上都会来。带着身份证来可以获得赠送的票。”

  周末花鼓剧场从2014年开启,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和高新区主办,湖南花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今年,这个剧场将邀请省京剧团、市艺术总团、南县春桃地花鼓戏剧团等一批拥有良好观众基础的剧团参加演出,每周五晚上7点30分开演。目前,每周的演出剧目已经在中国花鼓网站上公布,包括《穆桂英下山》《四郎探母》《贫富上寿》等,共51场。据湖南花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段固良介绍,除了对70岁以上老人免票之外,主办方还将通过评选最佳观众等形式与市民互动,为戏迷提供展示的舞台,并给予更多优惠。

来源: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湘ICP备0000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