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剧种大观戏剧人物戏剧图片戏剧知识戏剧音频戏剧视频
剧目荟萃戏剧研究戏剧获奖戏剧机构唱词剧本曲谱艺坛轶事
检索词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戏剧文献-->戏剧研究-->书目
亮相

朱建纲、罗维 主编

【摘要】:

湖南省花鼓戏剧院(现湖南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始建于1953年,至今已走过了六十载光辉岁月。作为湖南省直重点剧院,“省花”经过历代花鼓戏艺术家的执着追求,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博采众长,闯出了独具风格的“省花路子”,形成了“省花”流派,在三湘大地上建立了深厚的观众基础,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创作了一大批脍炙人口的优秀剧目,不仅使花鼓戏成为享誉全国的地方戏曲剧种,更让剧院成为湖湘文化的标志性品评之一,为光华灿烂的楚文化增添了新时代的风采。

剧院的艺术创作以编演现代戏为主,是文化部表彰的全国编演戏曲现代戏成绩卓著的八面红旗之一,同时排演传统戏和新编古装戏,共创作演出剧目两百多个,创作的剧目曾多次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优秀剧目奖,文化部“文化新剧目奖“、“文化大奖”等多项国家级奖项。


【目录】


 

来源:湖南人民出版社  
湘ICP备0000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