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剧种大观戏剧人物戏剧图片戏剧知识戏剧音频戏剧视频
剧目荟萃戏剧研究戏剧获奖戏剧机构唱词剧本曲谱艺坛轶事
检索词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戏剧文献-->戏剧获奖-->省级
我省一九八二年剧本剧评评奖揭晓

白贲

  省文化局主办的一九八二年度全省剧本、剧评评奖已于四月九日揭晓,并在长沙市召开了授奖大会。

  这次评奖的剧本限于一九八二年度中,我省县以上专业剧团创作演出的剧本以及省以上刊物发表的剧本,凡在同期内曾获奖励的作品,不再重复给奖。剧评奖则仅限于对某一具体的戏剧作品(演出)所作的评论。

  参予评奖的作品首先由有关部门推荐,然后省文化局邀集了省人民出版社、省戏研所、《湖南日报》、《长沙晚报》、《湖南戏剧》、《文艺生活》编辑部等单位代表,反复进行评议,最后由领导批准的。其中剧本奖有《碧螺情》(钟梦周、何艺兵、陈元初)获一等奖;《姻缘错》(刘志均)、 《双还账》 (张文正)获二等奖;《现在的年轻人》(盛和煜、汪荡平)、《遇仙记》(周季子)、《蜜月》(陈芜)、《桃符万户》(陈健秋)、《新螺女》(郭泰华、罗彪)、《青春的旋律》(梁文凌)《贺府斩曹》(刘和平)、《双驸马》(杨善智、陈教友)、《法场拜相》(贺修武)、《铁铺缘》(曹宪成)、《神奇的种子》(阳海乔)、《桔树案》(肖复华)获三等奖。剧评奖有《领略剧本的钥匙》(王亨念)、《穿透力》(潘一尘)、《试谈〈盘合〉的戏剧矛盾》(凌一云)、《试谈〈贺府斩曹〉中的包公形象》(刘祥)《老百姓的选择》(唐挥之)、《〈新螺女〉的高潮处理》(乔德文)、《戏曲传统中一卓越的导演艺术》(高宇)、《刘二,这一个》(齐芝田)等八篇。

来源:湖南戏剧  
湘ICP备0000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