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剧种大观戏剧人物戏剧图片戏剧知识戏剧音频戏剧视频
剧目荟萃戏剧研究戏剧获奖戏剧机构唱词剧本曲谱艺坛轶事
检索词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戏剧文献-->戏剧获奖-->省级
长沙八部作品捧得全省“五个一工程”奖

王洁

  长晚集团滚动新闻10月30日长沙讯(记者 王洁)今日,湖南省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表彰座谈会在长沙召开。中宣部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湖南获奖作品电影《袁隆平》等6件作品,湖南省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奖作品电视剧《血色湘西》等51件作品受表彰。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路建平,省政协副主席、省文联主席谭仲池等出席。

  此次湖南省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评选,各地各单位经过认真筛选,共申报了162件参评作品。这些作品是2007年1月1日至2009年4月30日之间,由湖南省文艺、出版单位、个人创作、生产、组织并且在此期间公演、放映、播出、出版的电影、电视剧、动画片 、戏剧、广播剧、歌曲、文艺类图书。  

  据悉,此次申报的作品比较集中、全面地反映了近两年来湖南省文艺创作、生产和文艺类图书出版的成果,是湖南省文艺精品创作的一次集中展示。作品注重思想内涵,具有鲜明的导向作用;立足本土创作资源,具有浓厚的湖湘文化风格和气派;深切关注现实,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积极面向市场,具有较强的观赏性、可读性。如电影《袁隆平》艺术地再现了“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进行杂交水稻“三系配套”研究并取得成功的风雨历程。 

  此次,省新闻出版局等4家单位荣获湖南省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组织工作奖,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等4家单位荣获湖南省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组织工作奖。  

  在此次“五个一工程”作品评选中,长沙的电视连续剧《国家行动》和歌曲《送你一朵东方茉莉》获得了全国“五个一工程”奖。动画片《神厨小福贵》和《虹猫仗剑走天涯》、戏曲《酒村长》、广播剧《唐山兄弟》、歌曲《簸箕上的麻雀》和《期待》一共8部作品获得了全省“五个一工程”奖,长沙市委宣传部获得全省“五个一工程”优秀组织工作奖。

来源:《星辰在线》  
湘ICP备0000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