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剧种大观戏剧人物戏剧图片戏剧知识戏剧音频戏剧视频
剧目荟萃戏剧研究戏剧获奖戏剧机构唱词剧本曲谱艺坛轶事
检索词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戏剧文献-->戏剧获奖-->省级
湖南省首届戏剧芙蓉奖揭晓



  【本刊讯】 在隆重纪念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50周年之际,湖南省首届戏剧芙蓉奖揭晓。十九日晚,在欢快的音乐声中,省委副书记杨正午、原省顾委主任万达、省政协主席刘正、省人大副主任黄道奇、省委宣传部部长周特新、省政府副秘书长翁晖给获奖的六名戏剧表演艺术的佼佼者颁发了证书和奖品、奖金;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鸣泰、省文化厅副厅长吴兆丰、省华宇企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伏初为三名获得提名奖者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戏剧芙蓉奖”是经省委领导批准,由省戏剧家协会《戏剧春秋》杂志社和省华宇企业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旨在弘扬优秀民族文化,繁荣我省戏剧事业,使戏剧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这一活动,受到戏剧界的热烈欢迎和社会各界的关注。

  这次获奖的有:被誉为难得的麒派传人京剧老生演员陈少云,受到昆剧泰斗俞振飞青睐并收为关门弟子的湘昆小生演员张富光,极富创造性的话剧性格演员徐卜泰和唱、念、做、表比较全面的湘剧丑角演员唐伯华,传统功夫比较扎实能文能武的武陵戏花旦演员王阳娟,能比较好地运用传统手法创造现代人物的湘剧演员曹汝龙。三名取得好成绩的参赛者蔡道安、刘慧、张蓉蓉获得了提名奖。

  这次评奖有三个特点。一是不论资排辈。有的参赛者原来受艺术实践活动范围的影响,知名度不高,但在这次参赛中,他们以精湛的表演,取得了出色的成绩,使人们刮目相看,而进入获奖者的行列。二是保持了公正廉明。在今天不少评奖活动存在不正之风的情况下,“芙蓉奖”的评选活动保持了纯洁性。评委们根据自己的艺术见解,实事求是地评价每一个参赛者,评选活动自始自终保持了极其严匹肃认真和热烈的气氛。三是体现了改革开放的精神。作为经济实体的华宇公司和艺术界联合举办这样的评奖,说明社会各界越来越重视精神文明建设,这种社会办文化,文化为社会服务的做法,非常有利于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

  在隆重而简短的颁奖议式结束后,部分获奖演员演出了戏剧精品,对他们的精彩表演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

  戏剧“芙蓉奖”组委会主任谢作孚在颁奖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全文另发)。出席颁奖大会并观看演出的有省华宇企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富明,省文联、文化厅的领导:胡代炜、铁可、蒋国斌,陈白一、范正明、刘建民等。

来源:戏剧春秋  
湘ICP备0000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