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剧种大观戏剧人物戏剧图片戏剧知识戏剧音频戏剧视频
剧目荟萃戏剧研究戏剧获奖戏剧机构唱词剧本曲谱艺坛轶事
检索词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戏剧文献-->戏剧获奖-->其它奖项
岳阳戏剧家再获曹禺戏剧奖

徐亚平

  本报讯 第15届曹禺戏剧剧本奖12月9日在山东济宁揭晓。由我省著名剧作家甘征文创作的花鼓戏《赵乡长转圈》杀出重围,名中高榜。这是岳阳市本土戏剧家第五次获此殊奖。

  20年前,甘征文创作的花鼓戏《八品官》曾获得巨大反响。花鼓戏《赵乡长转圈》是他近年创作的反映农村基层干部与老百姓关系的又一部力作,曾获得湖南戏剧田汉大奖,并由潇湘电影制片厂拍成电影《乡长本姓赵》,引起各界广泛关注。

  中国曹禺戏剧剧本奖是惟一的国家级戏剧文学类大奖。自1983年以来,戏剧“岳家军”主将陈亚先、吴傲君、甘征文和段华分别以其《曹操与杨修》、《喜脉案》、《八品官》和《镇长吃的农村粮》,登上“冠军”宝座。一直“偏安”汨罗潜心创作的甘征文是第二次获此大奖。

来源:湖南在线  
湘ICP备0000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