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剧种大观戏剧人物戏剧图片戏剧知识戏剧音频戏剧视频
剧目荟萃戏剧研究戏剧获奖戏剧机构唱词剧本曲谱艺坛轶事
检索词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戏剧文献-->戏剧获奖-->其它奖项
花鼓戏《早春》斩获首届全国戏剧文化奖

张水湘

  长晚集团滚动新闻11月10日株洲讯(记者 张水湘 通讯员 张湘彦)株洲市文化局今日透露,曾在2009年湖南艺术节喜获金奖的株洲现代小花鼓戏《早春》,近日获得首届全国戏剧文化奖•小戏剧本一等奖,并被省文化厅列为“2009-2010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申报剧目”。

  据悉,《早春》由马智立编剧、陈振武导演、王建忠作曲,张广军、唐农家、杨小妹主演。该剧讲述了农村青年卜秀刚出外打工几年赚了钱,学了技术,如今“战略转移”回农村,准备利用所学的技术在自己的责任田里大干一场。回村一看,自己的抛荒田却被别人擅自种上了花草苗木。而且这个“偷”种他田的正是几年前自己“死皮赖脸,锲而不舍”都没追到手的村花罗九香。一场“火拼”在即。此时,该村村委会何主任适时出现,不仅使他们化干戈为玉帛,还为这对“冤家”牵上了红线。

来源:《长沙晚报》  
湘ICP备0000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