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剧种大观戏剧人物戏剧图片戏剧知识戏剧音频戏剧视频
剧目荟萃戏剧研究戏剧获奖戏剧机构唱词剧本曲谱艺坛轶事
检索词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戏剧文献-->戏剧获奖-->其它奖项
甘征文喜获曹禺戏剧文学奖



  本报讯  第七届中国戏剧节于日前在广西南宁落幕,2001年中国曹禺戏剧奖同日揭晓,我省著名剧作家甘征文编剧的戏曲《乡长本姓赵》从全国选送的36台优秀剧目中脱颖而出,喜获第15届曹禺戏剧文学奖。据悉,该剧目也是我省今年唯一获得曹禺戏剧文学奖的剧本。

  甘征文是湖南汨罗人,是我省优秀的戏剧作家,1982年,他编剧的《八品官》亦曾获全国优秀剧本一等奖。据悉,甘征文将于本月15日赴山东领奖。

  由中国文联、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办的中国曹禺戏剧文学奖·剧本奖,始评于1981年。本届评奖共有41个剧本候选,经过在北京的初评、终评,共有18部剧本获奖。在获奖剧本中,戏曲11部,包括京、昆、豫、评、花灯戏等剧种,话剧5部,儿童剧、歌剧各1部。

来源:  
湘ICP备0000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