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剧种大观戏剧人物戏剧图片戏剧知识戏剧音频戏剧视频
剧目荟萃戏剧研究戏剧获奖戏剧机构唱词剧本曲谱艺坛轶事
检索词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戏剧文献-->戏剧获奖-->其它奖项
《磨豆腐》喜获“红梅金奖”

杨慧

  本报讯12月19日上午,在悠扬的鼓乐声和热烈的掌声中,在“中国戏曲红梅大赛”中喜获“红梅金奖”的我市花鼓戏《磨豆腐》的两位表演者曹勤业、李赛俭载誉归来。副市长李兰君前往迎接,并亲手将鲜花献给了两位获奖者。

  由中国戏剧家协会和文联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戏曲红梅大赛”于12月12日至16日在京举行决赛,这是一场全国地方戏曲精品交流与展示的盛会。来自全国各地的近3000人参加初赛,最后有22个省、市、自治区的128名选手进京参加决赛。邵阳花鼓剧团的传统剧目《磨豆腐》作为我省惟一一个参加本次“红梅奖”角逐的剧目,喜获金奖,并于17日晚在全国政协礼堂参加颁奖晚会,与梅葆玖、李维康等戏剧大师同台演出,为京城观众献上了一道具有浓郁邵阳特色的戏曲盛宴。两位演员曹勤业、李赛俭也从128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分获金奖、银奖。这次获得的“红梅金奖”也是我市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花鼓戏剧目所获得的最高奖项。

  已有上百年历史的邵阳花鼓戏《磨豆腐》是一部具有浓厚地方特色、深受群众欢迎的精品剧作。赴京参赛前,市文化部门曾反复召集专家、艺人、观众座谈讨论,集思广益、精心打磨,使之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身。

  李兰君在随后的欢迎会上对邵阳花鼓剧团及两位获奖者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热烈祝贺。她殷切希望传统剧种继续充分挖掘地方特色民族文化艺术资源,不断创作新品,提高优品,打造精品,再创辉煌。

来源:《邵阳日报》  
湘ICP备0000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