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剧种大观戏剧人物戏剧图片戏剧知识戏剧音频戏剧视频
剧目荟萃戏剧研究戏剧获奖戏剧机构唱词剧本曲谱艺坛轶事
检索词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戏剧文献-->戏剧动态
湘剧《月亮粑粑》顺利通过国家艺术基金专家评审组验收

卢珉

  7月16日19:30分,湖南省湘剧院精心创排的大型现代湘剧《月亮粑粑》在湘江剧场进行专场演出,接受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5名专家组成的评审组现场检验。专家们在认真观看演出后对《月亮粑粑》给予高度评价,并以全票通过验收。

  湘剧《月亮粑粑》为国家艺术基金2014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经过前期的创排、打磨,如今已是一部在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上都较为成熟的舞台作品。专家们一致认为,该剧通过一位平凡乡村女教师的视角,彰显出平凡人的中国梦,以正能量弘扬了大爱。该剧接地气、有生活,全剧中大起大落的故事叙述中,至深至美的情感始终揪住大家的心。在创作上,该剧既保持浓郁的乡土气息和地域特色,又充分展示了戏曲艺术的特长和优势,把戏曲的程式化与音乐、舞蹈较好地的融合在一起,使全剧呈现诗情画意的艺术效果,让现场观众在感受艺术享受的同时对平凡人中国梦的实现产生强烈共鸣。

  就该剧的不足,专家们也提出了修改意见。《月亮粑粑》项目负责人表示,后期将对该剧进一步打磨,使之成为经得起时间和观众检验的精品力作。

来源:湖南省文化厅  
湘ICP备0000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