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剧种大观戏剧人物戏剧图片戏剧知识戏剧音频戏剧视频
剧目荟萃戏剧研究戏剧获奖戏剧机构唱词剧本曲谱艺坛轶事
检索词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戏剧文献-->戏剧动态
为费相臣隆重治丧

欧阳友徽 编撰


祁阳祁剧团著名艺人,剧协衡阳地区戏剧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费相臣因高血压脑溢血治疗无效,于1981年12月27日7时15分,不幸逝世,终年81岁。中共祁阳县委、县政府,为其隆重治丧。

  费相臣治丧委员会名单中的主任,有衡阳地区文化局局长熊义发,中共祁阳县委副书记颜若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锡伟,副县长李方海,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欧阳天和,委员有县统战部副部长刘隆田、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彭光表、县文教办副主任谭国文、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陈久沛、县文化局副局长冯秀先、县祁剧团团长唐菊英、祁剧名老艺人赵国孝等。

  湖南省文化局,中国戏剧家协会,湖南戏剧家分会,湖南省戏曲研究所,中国艺术研究院戏曲研究所,还有禾嘉祁剧团,邵阳地区祁剧团,汝城祁剧团,宁远祁剧团,隆回祁剧团,宜章祁剧团,城步祁剧团,临武祁剧团,衡阳地区祁剧团等单位拍来唁电,对费相臣不幸逝世表示哀悼,对其家属表示亲切慰问。中共祁阳县委副书记颜若义致悼词。

  祁剧界老艺人逝世,由地、县领导牵头成立治丧者,费相臣是第一人,也是祁剧史上第一人。

 

来源:《祁阳祁剧》  
湘ICP备0000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