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剧种大观戏剧人物戏剧图片戏剧知识戏剧音频戏剧视频
剧目荟萃戏剧研究戏剧获奖戏剧机构唱词剧本曲谱艺坛轶事
检索词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戏剧文献-->戏剧动态
湖南省首创的民间戏剧节开幕

刘春贤

  新华社长沙9月23日电 (记者刘春贤)湖南省首创民间戏剧节,今天在被誉为长沙市的“戏窝子”——南区文化馆剧院拉开了帷幕。

  这次名为“映山红”的民间戏剧节是由长沙市南区文化馆发起举办的,活动经费主要由参赛的民间职业剧团筹集,并得到上级主管部门的支持与帮助。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著名的戏剧理论家张庚、郭汉城分别题了词,赞扬了湖南的首创精神,并希望民间职业剧团得到提高与发展。

  在今天开幕式上,岳阳市北区民间花鼓剧团演出了现代戏《镇长吃的农村粮》,剧作者之一的张敦云就是受聘当镇长的青年农民,戏中表现了党的改革、开放政策给农民思想、道德,价值观念等方面带来的深刻变化,反映了当代青年农民开拓进取、自学自尊的精神风貌。

  参加这次民间戏剧竞赛活动的16个剧团,是从全省304个“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愿结合”的民间职业剧团中选拔出来的。他们将为观众演出新创作的现代戏和整理的传统节目77个,参赛的剧团还将到长沙、宁乡、望城、浏阳等县及郊区基层巡回演出将于12月底结束。

 

来源:《中国湖南首届映山红民间戏剧节专集》  
湘ICP备0000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