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剧种大观戏剧人物戏剧图片戏剧知识戏剧音频戏剧视频
剧目荟萃戏剧研究戏剧获奖戏剧机构唱词剧本曲谱艺坛轶事
检索词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戏剧文献-->唱词剧本-->湘剧
八仙庆寿(高腔)

朱国强整理

  庆贺仙桃  众八仙下凡来。

  众八仙来至在盘桃会上,庆贺长生不老仙,庆贺长生不老仙。

  海吾盘桃庆寿,年年岁月如流。

  开花落叶几千秋,来在华堂庆寿。

  钟离:列位仙家请了。(请了)今来是××寿诞之期,我等前来庆寿,不知何仙为头。(就是老仙为头)我怎么为得头,(你前知五百载,后知五百秋)当战有战△我钟离为头,洞滨三醉岳阳楼。

  古老骑驴去,云洋板曹辉国舅,拐李火胡炉……兰采和手提花兰江下游,和仙姑穿红着绿道有些修行气态……相子云端吹玉筲……老寿年高,骑驴踏跛过桥来,桥是鲁班造,方显得仙家气派,骑驴过桥来……八仙过桥呵呵笑,笑只笑彭祖寿高,八百载凡间稀少,……笑坏澎来张古老……

  庆贺盘桃

  三杯寿酒,一杯敬天,二杯敬地,第三杯寿酒庆贺在盘桃会上,庆贺长生不老仙。(重复)寿酒杯杯满,寿花朵朵鲜,寿山如寿海,福寿万万年。△八仙离了盘桃会,一朵祥云上九霄,一朵祥云上九霄。

来源:  
湘ICP备0000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