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剧种大观戏剧人物戏剧图片戏剧知识戏剧音频戏剧视频
剧目荟萃戏剧研究戏剧获奖戏剧机构唱词剧本曲谱艺坛轶事
检索词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戏剧机构-->培训学校
衡阳戏曲学校

孙斌

  衡阳戏曲学校前身是1960年衡阳市文化局开设的一个文艺学校。设在衡阳市文化馆内。学生160人。设置戏剧专业。剧种分湘剧、京剧、歌剧、花鼓剧。此时,正值国民经济困难时期,于1962年8月停办,学生分散到市属各专业剧团。1979年恢复传统剧目,市文化局重新成立文艺班,设衡阳市二中,学生50人。设置戏剧专业为湘剧、歌剧、京剧。通过一年的学习后筛选30人,其中10人留校,20人继续学习。第二年筛选剩下15人。1980年9月正式恢复衡阳市文艺学校,15名学员通过考试,全部被湖南省艺术学校录取为湘剧专业学生,学制5年,由市文艺学校代培,校址罗金桥。1980年9月省艺校在衡阳招生,录取10名为省艺校湘剧专业学生,在衡阳市文艺学校代培。1985年,省艺校在应届初中毕业生中,录取30名学生,学制二年,仍由衡阳市文艺学校代培。1986年5月经省人民政府批准为正式中等专业学校。故将衡阳市文艺学校改名为衡阳戏曲学校。学校规模100人。当年招收花鼓专业学生15名,学制5年,毕业后分配去衡山县花鼓剧团工作。

  1990年为适应改革开放,发展繁荣文化事业的需要,经上级批准,由单一的戏剧专业,增开群众文化,由一个班扩展到三个班,当年就招收了二个班,学生90人,开设音乐、舞蹈、美术三个专业。1991年又招收了一个班,学生40人,其中杂技班30人。1992年招了二个班,学制3年,开设音乐、舞蹈、美术及歌剧等专业,学生95人。1993年招了国家任务收费生115人,设舞蹈、音乐、美术等专业。

  现有在校学生350人;有教学楼4500M2,教师宿舍2000M2,教学设施约200万元;共有教职员工40人,其中专业教师35人,女教职工20人。正高级教师1人,副高8人,中级(讲师)16人,初级10人。教职员工中,共产党员16人,共青团员10人,民主党派2人。

  历年累计毕业生308人,其中知名者:胡波,北京交响乐团工作。冯伟,福建省艺术学校任教。龚孝雄,中国戏曲学院深造。在衡阳市的有彭伟、史玉宝、张少君、江中华、姚忠衡。

  校长:孙斌

  校址:衡阳市先锋路115号

  电话:223751 邮编:421001

资料来源:《衡阳年鉴 企业事业单位选介》  
湘ICP备0000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