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剧种大观戏剧人物戏剧图片戏剧知识戏剧音频戏剧视频
剧目荟萃戏剧研究戏剧获奖戏剧机构唱词剧本曲谱艺坛轶事
检索词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戏剧机构-->培训学校
资兴县花鼓戏学员训练班

蒋振高


  共举办四期,均由县文化部门主持,资兴县花鼓剧团的演职员担任教师。
  
  1960年举办第一期,在郴县招收学员30名,曹树棠教授花鼓戏曲调,李春生教授表演。学六个月后,随团训练,指定谷刚雄、郑德馨、黎明、谢婉妙、刘蘅等演员带教,成材的有李炳成、王贤春、王贤忠、黄娣众、邓香的、王菊梅等。1962年举办第二期,在资兴招收学员10名,唐阳春、许碧祥担任教师,进行基本功训练三个月后,随团指定师傅龙杏芬等带教,成材的有胡玉琴。1977年至1979年举办第三期,在资兴招收学生60名,由县一中高中部附设文艺班代培。开设课程以戏剧专业知识和基本功训练为主,并教授语文、数学课。班主任蒋振高,任课教师谢婉妙、曹柏枢、凡孝诚等。毕业后成材的演员有封雅林、凡素、贺显跃、李志刚、王秋月等。1981年举办第四期,在资兴招收学员10名,陈映兰、谢婉妙任教师。六个月后,随团指定蒋兴安、周丽萍、朱洪丁等师傅带教。成材的演员有李小平、谢朝晖,郭秀兰,乐手有曹平平,李爱国。

资料来源:《湖南地方剧种志丛书(三)·衡州花鼓戏志》  
湘ICP备0000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