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剧种大观戏剧人物戏剧图片戏剧知识戏剧音频戏剧视频
剧目荟萃戏剧研究戏剧获奖戏剧机构唱词剧本曲谱艺坛轶事
检索词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戏剧机构-->科班
望城县艺群花鼓戏剧团

卞正馥

  艺群花鼓戏剧团系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雷锋故乡唯一的民间职业花鼓戏剧团,组建于1985年,有全套服装、灯光布景、电脑放词等设施设备。剧团由四代演戏的世家子弟卞正馥(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创办,全家8口乃为班底(妻子、儿媳、内弟媳共8人),全团共24人,望城籍半数以上,青年演员居多,平均年龄25岁,以花鼓戏为主,每年在望城县及市郊等地演出近200场左右,演出场所为城镇影剧院、舞厅、庙戏、城镇会议、寿戏等。

  剧团自建团开始坚持每年演出,已有22年时间,小有名气。86、87、88、89年曾被评为市、县文化先进单位;89年参加首届“映山红”戏剧节,剧团获得演出奖、演员获得优秀演员奖;90年被评为省级先进农村民间剧团。剧团也常到城市演出,98年在省属湘江剧院连续演出76天,观众日日增多,成为了近年戏剧不景气时在城市演出最久的剧团。2003、2004两年间,参加县“五好文明家庭”创建活动被评为“五好家庭”、“德艺双馨小康家庭”。2005年参加县妇联、县计生委演出被评为先进单位。2006年被评为望城县文明家庭传播者,演出《四千金》、《对象》。剧团派代表参加望城县文艺家联谊会,将全团事迹载入县文体局《禾草掩盖下的珍珠》一书。

资料来源:艺群花鼓戏剧团  
湘ICP备0000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