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剧种大观戏剧人物戏剧图片戏剧知识戏剧音频戏剧视频
剧目荟萃戏剧研究戏剧获奖戏剧机构唱词剧本曲谱艺坛轶事
检索词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戏剧机构-->剧团
张家界阳戏剧团



  张家界阳戏剧团创建于1956年,历经五代人的艰苦奋斗而得以美名远播。由于阳戏唱腔韵味独特,被文艺界专家、学者赞誉为“百花苑中的独生女”、“三湘一绝”。

  该团由于演员阵容整齐,创作群体全面,创作上演的剧目《桃花装疯》、《生死牌》、《宝莲灯》、《贺龙与神兵女》等古、今戏曲,多次在省、州市获奖,演出足迹遍布湘鄂川黔,不少剧目被中央、湖南、四川等电视台拍成戏曲电视片播放。

  尽管近几年戏曲处于低谷时期,但是该团在团长符奇男的领导下,始终坚持“双百方针,两为方向”,坚持以农村为演出基地,每年演出250多场。在省大型文艺汇演中,以小戏”赶山人”。“随机应变”而夺得一、二等奖。受到省领导、专家的好评和赞赏,15年来五次被评为全省“好剧团”。

资料来源:《张家界年鉴》  
湘ICP备0000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