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剧种大观戏剧人物戏剧图片戏剧知识戏剧音频戏剧视频
剧目荟萃戏剧研究戏剧获奖戏剧机构唱词剧本曲谱艺坛轶事
检索词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戏剧机构-->剧团
古丈县花灯戏剧团

唐方科


  原为“古丈县文艺工作队”,建于1971年,1979年6月,改名“古丈县歌剧团”,1982年8月,定名古丈县花灯戏剧团。团长唐方科,副团长张培。

  该团在“文艺工作队”和“歌剧团”时期,就演出过花灯歌舞和花灯戏,为发展花灯戏艺术创造了良好的基础。1982年6月,该团以新编大型现代花灯戏《赌婚记》参加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戏剧季演出,获创作、演出一等奖。同年10月,该团又以此剧目赴长沙参加湖南省第二届专业剧团戏剧季演出。在深入土家、苗族山寨为山区人民服务等方面,剧团亦做出了一定贡献。主要艺术骨干有魏光复、李德富、田志华、滕光旭、田富贵、何纪光、张承林等。1984年8月该团改名为“古丈县阳戏剧团”,1986年6月被撤销。

资料来源:《湖南地方剧种志丛书(四)·花灯戏志》  
湘ICP备0000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