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剧种大观戏剧人物戏剧图片戏剧知识戏剧音频戏剧视频
剧目荟萃戏剧研究戏剧获奖戏剧机构唱词剧本曲谱艺坛轶事
检索词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戏剧机构-->剧团
黄土乡侗族业余艺术团




  1985年8月,通道县黄土乡政府在县文化馆的协助下,通过考试,取录了28名男女青年,成立了黄土乡侗族业余艺术团。通道县委、政府、人大、政协对此较为重视,送了贺信和锦旗。县文化馆给该团资助开办经费,添置了设备,维修了戏台,湖南省文化厅社会文化处给予三千元排练补助费,由县文化馆的戏剧专干进行业务辅导,通过两个月的基本功训练,开始排练演出。
  
  黄土乡侗族业余艺术团以演侗戏为主,兼演歌舞,重视现代戏的排演,排演过《乐朝天做媒》、《巧为媒》、《银耳环》、《双招亲》等。在排演中,学习专业剧团的经验,致力于提高侗戏艺术质量,在表演、音乐、舞台美术等方面都有所突破和创新。《巧为媒》参加1985年在广西三江县举行的第一届侗族地区文艺会演,《双招亲》参加1986年在贵州黎平县举行的第二届侗族地区文艺会演均获得好评。一年多来,剧团到坪坦、双江、下乡、茶漆、高步、塘冲、马龙等地串寨演出,每到一地都受到热烈欢迎。

资料来源:《湖南地方剧种志丛书(二)·侗戏志》  
湘ICP备0000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