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剧种大观戏剧人物戏剧图片戏剧知识戏剧音频戏剧视频
剧目荟萃戏剧研究戏剧获奖戏剧机构唱词剧本曲谱艺坛轶事
检索词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戏剧机构-->剧团
许家亭业余祁剧团

蒋善华


  1956年成立时演传统祁剧,“文革”时演祁剧样板戏,以后又演祁剧传统戏。初期有生角蒋善华、唐泽时、蒋宜福,小生蒋宜许、蒋宜桂、蒋宜华(崽崽华),小旦蒋之秀、江桂英、邓时美、许时秀、许爱华,花脸蒋宜修、蒋善远,小丑蒋善忠,老旦蒋善仁,主琴桂××,司鼓唐美禄,教师唐美禄,团长蒋善华。该剧团能演《牛皋抢亲》等传统剧目20—30回。曾在本公社及周边地方演出。
  
  “文革”期间,演祁剧样板成。蒋宜修饰《智取威虎山》中的杨子荣,蒋善华(大)饰少剑波,蒋重贵、蒋善忠饰李勇奇,导演蒋善华(大)。1994年恢复传统戏演出,有生角蒋善华,小生蒋继伟、蒋宜许,花脸蒋宜修、蒋善远,小旦蒋二毛、杨玉宝、江桂英。主琴唐宜福,司鼓唐泽光,教师蒋善华,团长蒋善华、蒋宜修。该剧团在许家亭周边地方唱喜庆戏。剧团创办的启动资金,由所在地企业家赞助。

资料来源:《祁阳祁剧》  
湘ICP备0000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