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剧种大观戏剧人物戏剧图片戏剧知识戏剧音频戏剧视频
剧目荟萃戏剧研究戏剧获奖戏剧机构唱词剧本曲谱艺坛轶事
检索词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戏剧机构-->剧团
枫林铺业余祁剧团




  1951年成立于枫林铺街上,有生角徐得东、龙斯新、彭应、吴富中、吴富全,小生徐得连(兼)、邓发田(后调嘉禾县祁剧团)、蒋上正、刘祖虎,小旦杨美玉、江春兰、雷正芬、谢兰秀、彭华美,花脸唐平生、张祁、刘厚仁、彭扬科,小丑雷江怀、雷宏醉、雷宏富、胡新萍,老旦吴富瑞。主琴胡祁生、雷宏苏,司鼓吴桂舟、曹拔,教师邓汉葵、梁巧义,团长雷启康、吴富金、谢仁本。有可以演出的传统剧目40多回。在本区各地全部演过,还去黎家坪、大村甸、大忠桥等地演过。袍帽是从庙里关帝、岳圣菩萨身上脱下来改成的,还将“龙皮”改成袍服,用线做胡须。演出时,每场收点化装费。在黎家坪唱过售票戏,每张票0.1元。

  “文革”停演传统戏,脚本全部烧毁,用祁剧演唱样板戏。彭发田饰过《红灯记》的李玉和,江春兰饰李铁梅,徐代田饰过《沙家浜》的郭建光,杨玉美饰过阿庆嫂。

资料来源:《祁阳祁剧》  
湘ICP备0000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