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剧种大观戏剧人物戏剧图片戏剧知识戏剧音频戏剧视频
剧目荟萃戏剧研究戏剧获奖戏剧机构唱词剧本曲谱艺坛轶事
检索词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戏剧机构-->剧团
平山业余祁剧团




  创办于1976年,有正生蒋金梁、邓步石、王柏生,小生邓虎生、王柏生、蒋素秋(女),小旦邓金华、邓双燕、王春花、王利平、王竹秀、邓金秀,花脸王芳、王清明,丑角王芳、申音明,老旦王国秀、王顺秀。教师颜巧成等,团长王洪生、邓虎生。该剧团能演《百岁挂帅》、《秦香莲》、《血手印》、《双槐树》、《珠砂印》、《二度梅》、《赵匡胤下南唐》、《潇湘夜雨》等30多出传统戏。常在祁东、衡南、邵阳、全州、冷水滩、双牌、祁阳县城等地演出。

  他们请祁东祁剧团的老艺人,如颜巧鲸(净)、陈翠翠(旦)、费国标(丑)、邓端秀(小生)、张合宝(司鼓)、肖育轩(主琴)任教师。工资每人每月150——200元。演员轮流供教师的饭。搞了三个月;颜巧鲸则任教两年半,也登台演出。有时在大礼堂卖票演出,前座票0.2元,每场可收200——300元,用作教师工资。还被邀去外地演出,每场有红包80元,除了添置服饰和付教师工资,自己人也按等级分一些。自己演员分五等,即12分、11分、10分、9分、7分。等级的评定采取自报公议。1998年以后演得少了。因为业余剧团人多,要价高,一般人请不起。而花鼓戏班人员少,要价低,所以渔鼓、花鼓戏反而占领了业余祁剧团的市场,业余祁剧演员纷纷改行打渔鼓、演花鼓戏。

 

资料来源:《祁阳祁剧》  
湘ICP备0000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