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剧种大观戏剧人物戏剧图片戏剧知识戏剧音频戏剧视频
剧目荟萃戏剧研究戏剧获奖戏剧机构唱词剧本曲谱艺坛轶事
检索词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戏剧机构-->剧团
怀化市鹤城区阳戏剧团



  怀化市鹤城区阳戏剧团成立于1958年,系全民事业单位,全国保留剧种,湖南省重点剧团。50多年来,该团在继承民族民间传统艺术的基础上,追求综合艺术的完善性,创作了一批具有时代气息和民族特色的优秀剧目、舞蹈精品,是一支具有较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专业艺术团队。

  该团创作演出的“斗酒”获全国小戏大赛二等奖;“唱得阳戏遍地红”获全国旅游城市原生态歌会一等奖;“除夕之夜”获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文艺汇演一等奖;“寡妇链”、“天木”、“斗笠湾”、“《三刀还家》”等剧目先后获湖南省新剧目调演二等奖,古装戏“状元焚冠”被搬上银屏,广获好评。该团被中宣部评为“三好”剧团“阵容好、唱得好、演得好”。

  2006年5月25日被成功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湖南省怀化阳戏剧团正以其蓬勃的生机和青春的活力,为断攀登艺术高峰!
资料来源:怀化市鹤城区阳戏剧团  
湘ICP备0000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